2021/04/10(六) (礁溪) 抹茶山、聖母山莊

嚮導:戒酒團

集合時地:09:00 @ 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停車場

建議交通:
(台北至礁溪)
一、大眾運輸工具
1.搭乘首都之星
於『市府轉運站』搭乘首都客運1572線(07:00)在礁溪轉運站下車。
2.搭乘噶瑪蘭客運
於『台北轉運站』搭乘葛瑪蘭客運1915線B副線 (06:57)在礁溪轉運站下車。
※於礁溪轉運站搭乘台灣好行『綠11礁溪線-A線』至「五峰旗風景特定區」下車即可抵達。
或者
※於礁溪轉運站搭乘計程車,找山友一起分攤,1車約170元。
二、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往礁溪→礁溪→大忠路→五峰路→五峰旗風景區。
2.台9線→往礁溪→礁溪→大忠路→五峰路→五峰旗風景區。
3.共乘每人250元,由各車主決定集合時間地點。

預計行程: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停車場→聖母朝聖地→通天橋→巴唐古道→三角崙山東南峰→三角崙山→三角崙山東南峰→聖母山莊(午餐)→聖母登山步道→通天橋→聖母朝聖地→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停車場。

說明:
1.行程須過溪,來回的路程超過12公里、海拔落差超過800公尺,具有挑戰性。
2.聖母山莊是眺望蘭陽平原及龜山島的絕佳地點,若天氣晴朗,於此處可見網美IG熱點抹茶山。抹茶山,本名為「五峰旗山」堪稱台灣登山客最不想公開的絕美景點之一,這兩年因旅台日本攝影師分享一系列抹綠色山景而爆紅,也因此有了「抹茶山」的暱稱。
3.三角崙山為蘭陽五大名山之一,亦為台灣小百岳。三角崙山1029m,三等三角點 No.4165;三角崙山東南峰1000m,山字森林三角點。
4.請攜帶手套、建議穿著雨鞋。
5.三角崙山登頂前需要拉繩攀爬,路況泥濘溼滑,請注意踩好再移動,行進中請留意自身安全。
6.若遇雨,行程可能會調整為不登三角崙山。

參加活動其它注意事項:
一、本活動不需費用,免費參加,交通和餐點與保險請自理,參加活動請準時於約定時間出現於集合地點。
二、領隊進行行程解說時,請保持安靜勿大聲喧嘩或聊天。
三、隊伍行進時請勿走在領隊前面,別看前面有人就跟著一直往前走,有可能是別隊的人。
四、用餐時間結束後,請自行將垃圾打包帶下山,靜候領隊宣布出發時間,統一集體行動。
五、嚮導及領隊帶隊均為義務職,若當日天候不佳,為安全考量,得臨機更改行程路線,登山活動或多或少均有風險,請衡量自身體能狀況。
六、隊伍行進時請注意前方的樹幹及注意腳下的樹根,並提醒後方的隊友,行進速度請勿過慢,保持看的到前方隊友的身影,切勿落隊,後面的人有可能會跟你一起迷路,若您真的跟不上或是因為聊天沒注意到,請讓後面的人先走,或是叫前面的人走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山樂行程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