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7(茶葉古道(三玄宮步道)-指南宮之旅O

嚮導:-東部客

費用:免費(交通餐飲請自理)

集合時地:AM0900政大校門口

交通:1搭乘捷運新店線(綠線)至景美站,轉搭捷運接駁公車 、棕至「政大站」下車。

   2搭乘捷運文湖線(棕線)至動物園,轉搭 236237611282295、棕、棕6、棕18、綠1、指南客運 1503 至「政大站」下車。

   3捷運公館站,轉搭 236530676至「政大站」下車。

注意事項:請準備碗筷(中午用餐時會需要)毛巾、飲用水零食或水果,穿著運動休閒之長袖衣褲,準備輕便雨具與防曬用品,勿濃妝豔抹,塗抹香水,言談勿涉及政治話題,聽音樂勿影響他人。
行程:
政大校門口四維路環山一道渡賢橋傳播學院左轉行健道(好漢梯395-402)→待曦亭直走環山二路休息區左轉右轉指南路三段34左轉下指南國小茶葉古道(三玄宮步道)→貓空站(貓空小吃部)→直走(新建的階梯)→德高嶺涼亭左轉貓空尖岔路電桿→-右轉福德宮(午餐,無水)→回頭往中華電信中繼站岔路左上貓空圓回頭至前岔路左下岔路左轉草楠大榕樹左轉文山府右轉小徑福德宮舊煤礦休息處指南宮後站指南宮下階梯到指南路三段政大校門口

輕鬆O行,約4.5小時

 

2012414() 濛濛谷,屈尺古道,新店溪畔O

嚮導:阿鼎、慧玲

費用:免費(交通餐飲請自理)

集合時地:AM0830 新店捷運站---0900伸仗板站

交通:往烏來849公車,伸仗板站下車

注意事項:請準備碗筷(中午用餐時會需要)毛巾、飲用水零食或水果,穿著運動休閒之長袖衣褲,準備輕便雨具與防曬用品,勿濃妝豔抹,塗抹香水,言談勿涉及政治話題,聽音樂勿影響他人。
行程:
候車亭叉路→左下石階步道→產道 →慈雲禪寺石階→櫻花街→叉路取左(屈尺路)→屈尺國小→岐山巖→九丁榕百年老樹→頂石厝路福德宮→優聖美地叉路取左→天青佛堂叉路取左→鐵門入→濛濛谷→木雕店旁產道進入→取左鐵籠邊山俓→香蕉園→叉路取左→叉路取左→直潭大霸→回往直潭國小→下石厝福德宮→直潭國小→叉路取右→貓巡坑福德宮(午餐,有水、廁所)→小粗坑發電廠→叉路取右→狷園魚池→叉路右上→叉路右上石階步道→新烏路搭車返程

濛濛谷:位於新店區屈尺直潭水壩的集水區內,直潭水壩完工後,水面上升,淹沒了山谷,於是形成了濛濛谷。湖水十分清澈,四周有青山環抱,山明水秀好風光,天然的露營區。早年在大台北地區,口碑相傳的約會勝地。

屈尺古道:屈尺古道舊名【屈尺道】,於西元1898(明治31)開闢,為台北通往屈尺、龜山(桂山)與龜山發電所的道路,昔日也是日軍據台後進入台北東南山區物資運送的重要通道

小粗坑電廠:古典優雅的巴洛克式建築,建於1909年,是台灣第二座水力發電廠(第一座是龜山發電所1905),至今已滿百年,仍在運轉中。

 

踏青賞景,一路湖光山色,浸淫在人文與生態的山水長廊奇境,攜家帶眷

輕鬆O行,約4小時

 

20120421() 如意湖、金明山、柯子林山、火燒坪古道、火燒坪山行

嚮導:莉玲、簡姐

費用:免費(交通餐飲請自理)

 

集合時地:08:20汐止火車站(台北0745新竹->基隆)
注意事項:請準備碗筷(中午用餐時會需要)毛巾、飲用水零食或水果,穿著運動休閒之長袖衣褲,準備輕便雨具與防曬用品,勿濃妝豔抹,塗抹香水,言談勿涉及政治話題,聽音樂勿影響他人。
交通:轉搭新北客運890公車--0830[汐止--烘內線]班車烘內站下車
行程路線:烘內站
:→柯子林茶莊汐萬路金明山登山口「烘內高分66左上岔路右行如意湖回岔路右行松樹大片稜岩金明山柯子林山岔路直行岔路左下火燒坪山廢棄輪胎路慈聖佛堂(午餐) →右往八連路老爺山莊3公車(14001500)→或汐止社區巴士8(14:25)

輕鬆行,約3.5小時

柯子林山382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柯子林山位於五指山之東南稜上,東有新山,西有金面山,三山之山形相似,山勢酷似屏風,雄渾蒼翠,稜間奇石磊磊,有鬼斧神工之奇,登峰遠眺,環山景色盡收眼底,遠觀近登非常過癮。
如意湖,從前雁鴨冬季避寒棲息的主要地點,湖前空地上有幾棵小松樹,樹下稀疏芒花,湖面波光潾潾,清幽雅致,湖光倒影美景,頗為奇特。

參考行程:20101017日(日)如意湖、金明山、柯子林山、火燒坪山行

 

2012428() 內湖郊山逍遙行

嚮導:小張、Mila

費用:免費(交通餐飲請自理)

集合時地:0830捷運內湖線西湖站1號出口 
注意事項:請準備碗筷(中午用餐時會需要)毛巾、午餐飲用水零食或水果,穿著運動休閒之長袖衣褲,準備輕便雨具與防曬用品,勿濃妝豔抹,塗抹香水,言談勿涉及政治話題,聽音樂勿影響他人。

行程:西湖站下車1號出口→直行內湖路一段285巷→28569弄右轉→叉路取左花崗石階梯步→涼亭→鴨母嶺古道、鴨母嶺山64M原路來回→右下階梯→仙樹公園→萬壽仙樟→環山路一段58巷→直行→環山路一段136巷→叉路取左→十方意境→叉路取右→小金面山129M→西湖山196M→叉路取右→叉路取左→叉路取右→剪刀石山258M→叉路直行→泰安亭→金面山181M→叉路直行→叉路直行→叉路取右→碧湖山61M→碧湖富堡村停車場→叉路取左→達人女中(公車很多)→取左→成功路巷道→右往成功路→取左往捷運內湖站

剪刀石山:高250公尺,巨石崢嶸,是二千萬年前形成的沈積岩,在陽光照耀下,像金子般閃閃發亮,亦稱為「金面山」,展望絕佳,是台北郊山難得具有大山氣勢,錯落起落的岩塊堆,各種崎嶙岩石纍纍,有如豆腐般的砂岩

金面山:山頂錯落著各種巨岩,或崢嶸起伏,或纍纍堆起,大自然鬼斧神工,令人讚嘆,視野壯闊,鯉魚山、碧山巖、忠勇山、大崙尾山,俯瞰內湖大埤(碧湖公園)一湖綠水

糖果 於 2012-04-12 23:33:27 回應

可以直接到集合時地報到??

登山樂行程 於 2012-04-13 08:28:41 回覆

 

不知道您指的是哪一天的行程~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直接過去

到現場問問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山樂行程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